close

上週五果然裁員了(我猜應該有10%吧)
趁著還沒被裁之前  趕緊把年假休一休 :P
這次修長假   決定要過的充實一點
就目前看來   應該還算ok啦


週一(10/27)、殺去新竹看久違的美麗助教--靜妤與她的寶貝--樂樂
前一天還去bossini買了件可愛的粉紅色小裙裝給妹妹
靜妤很喜歡   感謝派翠克的眼光(果然家裡有小孩就是不一樣)
晚上趕回台北吃鼎王麻辣鍋
據說在台中很有名   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
不過這間的麻辣鴨血真的很讚(好吃又不辣 ^^b)
還幸運地拿到鍋底回家再煮兩餐   哈哈

週二(10/28)、泡湯計畫一再受阻   心情很悶
天氣這麼晴朗   不趁此時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
十點多補完眠後   整理完簡單出遊必備用品
出門吃完早餐便往淡水方向前進
首站是嚮往已久的十三行博物館
看著捷運地圖   一直很猶豫該在關渡站還是淡水站下車
不想晃公車晃太久   最後還是決定搭渡船比較實在
到了淡水渡船頭    幸運趕上前往八里的渡船
還可以用悠遊卡    而且只要20元喔    真是太方便了
上岸後衝往公車站牌    等沒五分鐘就等到紅13
公車晃了大概十分鐘才到博物館(心裡想:真是偏僻的鬼地方啊)
門票只需100元    同樣很lucky只需等待十分鐘就可有專人導覽(下午一點十分)
後來發現只有我ㄧ個人   加上我不趕時間    導覽員樂的幫我詳細解說
說起來也是挺有趣的經驗(one-by-one導覽耶)
大體上就是博物館、十三行文化的由來等
不過以一百元門票加專業導覽員   個人是覺得值回票價了
出館後爬上館外的"鯨背"階梯看了一下海(沒有想像中好看)
回到原本下公車的地方等了半小時的公車才回到渡船頭
買了以前印象中便宜的雙胞胎及芋頭餅在渡船上啃(都只要15元喔)
回到彼岸   衝去買魚酥   再衝去starbucks買50元的拿鐵
吹吹涼涼的冷氣   喝喝冰咖啡   吃吃雙胞胎
打個擾人的電話(派翠克一直問我去哪裡,很囉唆!)
原本還想去新北投泡個溫泉的   可惜要回家煮前一天的麻辣鍋
沒關係   列為明天的計畫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